前言

捷克共和國(Česko)位於歐洲核心地帶,是一個中歐地區的內陸國家,

其前身為捷克斯洛伐克(Československo),

但於1993年與斯洛伐克和平分離。

鄰國分別為北方的波蘭,西北方的德國,

南方的奧地利,與東南方的斯洛伐克

今日的捷克包含了過去奧匈帝國時代波希米亞與摩拉維亞這兩個傳統省份,

與一小部分的西里西亞之土地範圍。

有『中世紀寶石』美譽的捷克首都-布拉格(Praha ; Prague),

位於該國的中波希米亞州伏爾塔瓦河流域。

該市地處歐洲大陸的中心,在交通上一向擁有重要地位,

與周邊國家的聯繫也相當密切 。

主要分成下面幾個區域,城堡區、小城區、舊城區、新城區、猶太區。

布拉格是一座歐洲歷史名城,城堡始建於公元9世紀。

1345—1378年,在查理四世統治時期,

布拉格成為神聖羅馬帝國兼波希米亞王國的京城,而達到鼎盛時期,

並興建了中歐、北歐和東歐第一所大學—查理大學。

工業革命以後到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

布拉格曾屬於歐洲工業較發達的城市之一,

奧匈帝國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當時布拉格也曾是一個多民族混居的城市,

多元文化是其顯著特色,不過經過兩次世界大戰之後,

布拉格已經基本上成為單一捷克民族的城市。

 

布拉格是一座著名的旅遊城市,

市內擁有為數眾多的各個歷史時期、各種風格的建築,

從羅馬式、哥德式建築文藝復興、巴洛克、洛可可

新古典主義、新藝術運動風格到立體派和超現代主義,

其中特別以巴洛克風格和哥德式建築更佔優勢。

布拉格建築給人整體上的觀感是建築頂部變化特別豐富,

並且色彩極為絢麗奪目(紅瓦黃牆),

因而擁有「千塔之城」、「金色城市」等美稱,

號稱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1992年,布拉格歷史中心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世界文化遺產名單。

未命名 - 1.jpg 

我們的捷克波西米亞10日蜜月行

-----------------------------------------------------------------------------------

由於冰島火山的關係,我跟龜龜到了4/23才確定可以成行,

白天交接工作的事宜,晚上還忙著打點瑣事,匆匆忙忙準備行李,

感覺旅行前的一週真的很忙。

 DSC_0004.JPG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

 

4/27起了個大早,龜龜忙著去銀行領取歐元,

11點租車公司的車子準時來接我們,

不到12點我們已經在桃園中正機場了,

我跟龜龜拖著行李在機場裡閒晃,

老實說,有恐機症的我真的很害怕,

妹子跟姐姐都比我還high,只有我還悶悶不樂,

因為我對於坐飛機有高度不安全感,無法克服,

從下定蜜月旅行,我已經不只一次作夢夢到飛機起飛」,

可見我的心理壓力有多大@@

在桃園機場等待集合同時,老姐這時候突然打電話給龜龜,

說姊夫終於肯讓他買LVs了(為什麼要加s,廢話!!因為不只買一個咩)

所以我跟龜龜在機場又開始很忙的借用機場電腦查LV型號了

IMG_3241.JPG 

 ▲用電腦查LV型號~~超拼的

 

第一天都是在飛機上度過,

沒什麼特別的,我只知道我都沒有闔上眼,

一碰到亂流&飛機不穩,我就死命的抓著龜龜的手,

然後狂念一堆亂七八糟的咒語

【謎之音:當然啦,豬豬還是很聰明的,

在亞洲上空我是唸南無阿彌佗佛,飛到歐洲我就改成禱告啦】

第一次搭飛機的感覺很奇妙

當飛機在跑道上滑行準備要起飛的時候

在跑道上有點顛簸...坐在窗邊的我看到"機翅膀"就這樣上下  上下  搖擺

感覺好像要從中間斷掉了一樣

有點像喝醉的企鵝在走路....

說真的~~~~頓時間 我有想要逃機的念頭

我不要把生命交在一隻像企鵝的飛機上啦~~~~~嗚~~~~~

不過當飛機快速衝刺起飛時候....整個力道又讓我覺得非常踏實

但拜託~~~~我還是恐機症啦...

好吧~~~我免免強強可以說 這是在水中咻來咻去的企鵝好唄....

IMG_3305.JPG 

▲可以看到機翅膀與棉花糖

  IMG_3269.JPG

下午14:25的飛機,到了新加坡樟宜機場已是晚上18:50

降落在樟宜機場的時候,

~~我真的好想站起來拍手,「媽呀~~我安全降落了」,超白癡的。

IMG_3384.JPG 

▲晚上6點多到新加坡樟宜機場

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等了4個小時,

好險龜龜的手機可以勉強抓到網路,至少不會這麼無聊,

DSC_0056.JPG 

▲樟宜機場很大

IMG_3320.JPG 

新加坡樟宜機場非常的大,地板都是鋪地毯的,感覺很乾淨

我很喜歡這個國家給我的第一個印象

不過登機的安全檢查真的非常非常的嚴格

龜龜跟我的鞋子都被脫掉~因為有金屬會逼逼叫

然後全身都被搜遍了啦!!感覺好像真的是犯人一樣

DSC_0070.JPG 

▲地毯的地板

IMG_3316.JPG IMG_3319.JPG

▲上網中

IMG_3322.JPG 

▲兩旁都是免稅商店

等到晚上22:45再度登機,這次飛歐洲比較多「歪國人」,

這又替很白痴的我加強信心了,因為「歪國人」的命比較值錢,

反正我一路上在飛機上就是胡思亂想就對了,

IMG_3333.JPG 

▲排隊等待登機

 

IMG_3339.JPG 

 ▲再度登機

DSC_0086.JPG 

▲超美的~但不覺得害怕

DSC_0091.JPG IMG_3363.JPG

▲別人都在看新電影~我16個小時都盯著這台螢幕

 對了~~雖然飛機上沒啥特別的,

但是我真的要說新加坡航空的服務真的非常好,

餐點也非常好吃,若以後有機會,我還是會選擇搭新加坡航空的。

IMG_3288.JPG 

▲台北新加坡的餐點

IMG_3298.JPG 

還有Haagen-Dazs

IMG_3356.JPG 

▲新加坡→德國慕尼黑的晚餐(馬鈴薯牛排)

IMG_3357.JPG 

新加坡→德國慕尼黑的晚餐(泰式椒麻雞)

IMG_3369.JPG 

新加坡→德國慕尼黑的早餐(香腸蔬菜蛋)

IMG_3371.JPG 

新加坡→德國慕尼黑的早餐(麵)~~這道非常好吃

而且空姐是每個小時都會給果汁or汽水or啤酒喔

我也喝了Singapore Sling雞尾酒呢~味道怪怪的~~哈

IMG_3281.JPG 

到了慕尼黑機場已經是隔天的5:35

IMG_3387.JPG 

拿了拖運的行李

過海關的時候~~~也是整個很瞎

海關:"Where are U going?"

整個很緊張的豬豬~~完全意會不過來然後....

豬豬回答了: J A C K

(天ㄚ~~我在想什麼...以為是聖誕夜驚魂的傑克喔)

然後我看到了導遊在偷笑@@

更~~~~超丟臉

捷克的英文叫做(Česko

跟 J A C K一點關係都沒有好嗎?!! 浩呆豬豬

IMG_3399.JPG 
清晨的德國慕尼黑機場非常冷
IMG_3400.JPG 

坐上加利利派的遊覽車!!是賓士的喔~~超好坐的..很穩唷

歐洲我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