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地鐵.JPG  

前言 

以前我還沒出過國的時候,最常聽到別人出國的地方就是:「香港」,

這次員工旅遊想說挑近一點的地方就好,看來看去就香港啦,

其實也是怕去日本or韓國我會買到失控

 

出發前早已經查好了香港自由行的資訊,

其實也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

就走走看看,至少也是出國玩,

經過3天的自由行,嗯!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難玩,

購物的品牌都太貴了,對我而言不好買;

髒亂的環境、擁擠的城市,果真讓我大開眼界,

不過旅行若真的照自己的想像走,就太膚淺啦!

基本上,換個角度想,融入這個都市的生活,

觀察形形色色的人,的確也是收獲蠻多的。

 

香港回憶 

★香港的騎樓非常會滴水,走路都要閃來閃去的。

★餐廳小又擠,不過看當地人跟觀光客都還蠻樂在其中,別是一番趣味

 (一般餐館幾乎不提供餐巾紙)。

★香港食物又油又鹹,但對我這重口味的人來說,非常合胃口。

★港式奶茶非常好喝,加冰塊要多2元港幣(約台幣8元),叫作「凍飲」,

  我跟龜龜每餐都會點來喝,但不便宜,一杯奶茶換算下來80多元台幣。

★似乎每戶人家的「家門口」都會有一尊非常非常小的廟,是拜土地公的。

★香港地鐵沒有廁所,如果真的很想挫賽,

    可能要請站務人員帶路至員工專用廁所,不過有點髒就是了。

★香港的購物商場冷氣非常的強,室內室外溫度絕對差10度以上,

在室外走到滿身大汗,一進到mall急速冷凍~冷到非常不舒服!

★購物商場雖然很大,但卻幾乎沒有供休息的椅子,我去上廁所的時候,

龜龜想說蹲在地上稍微休息一下,警衛就來趕人了...

而且購物商場的廁所非常隱密不好找,

以上兩點,感覺香港好像非常注重百貨商場的門面。

★地位同台灣忠孝東路的「彌敦道」,其實真的沒什麼好逛,

   賣的都是中藥材、成藥及黃金鑽石珠寶(周大福、周生生)居多。

★類似台灣85C的美心餅鋪,蛋糕不是很精緻(一塊約30元台幣),

    選擇性也不多。

★馬路上車子很多(有電車、叮叮車、大巴士、小巴士),

    不過路人還是照樣闖紅燈耶!

 

Day1

桃園機場7:00 長榮航空

香港赤鱲角機場

飛行時間才一個小時又15分鐘就到了,真的是吃完飛機餐就準備下飛機啦,

不過我還是在飛機上一直鬧龜龜,一下子要龜龜幫我拿給炒麵給空姐加肉燥

一下子要龜龜幫我跟空姐說甜點可以上了,搞得龜龜很抓狂 XD

龜龜在飛機上的樂趣是看電影,我的樂趣是吵龜龜

HK1.jpg HK4.jpg   

A11巴士到北角華都行放行李(車程約1小時,沿路可以看看香港的街頭)

「華都行」果然是PTT台灣鄉民限定,隱藏版的房間CP值超高的ㄚ,

因為是隱藏版房間,所以不能大辣辣把照片擺在網路上囉,

但我只能說真的很不賴~比起香港的酒店一晚動輒4.5千元的價位,

華都行一晚才1,200元台幣,真是太讚了(無線網路、公用電腦、冰箱),

而且離地鐵很近,附近也很熱鬧唷~

華都1.jpg

華都4.jpg  華都3.jpg  華都5.jpg 華都6.jpg

華都2.jpg   

中環 (置地廣場、半山手扶梯、蘭芳園)

放好行李後,小憩一下就出門探險啦!

到了中環逛了一下H&M也沒看到喜歡的衣服,倒是一堆人在搶@@超怪的

吃完專門貴觀光客蘭芳園(豬扒包、凍奶茶、公仔麵)後,就下雨了=.=

又沒帶雨傘出來,整個掃興,

半山手扶梯也是言過其實,不就是長了點的手扶梯而已,

我跟龜龜看看後也懶得搭上去。

 HK2.jpg HK3.jpg  

金鐘(太古廣場、金鐘廊)

原以為中環可以逛一下午,沒想到很冏,一下子就繞完了,

因此開始搭地鐵逛其他地方,這兩個mall也普普通通,

但是冷氣開的超強的,不是很舒服。 

銅鑼灣(時代廣場、滿記甜品、許留山、翠華茶餐廳)→ 北角

基本上,

我們不想去迪士尼、也不想坐纜車、更不想看夜景 ~那妳去幹嘛的

所以才第一天就把香港島想去的地方都逛完了。

邊逛邊找吃的,滿記甜品的楊汁甘露,由葡萄柚果粒、芒果、西米露、椰汁、

鮮奶油及水混合而成,口味蠻獨特的

許留山的芒果撈爽也不知道在貴屁,一杯要100多元台幣耶!也沒特別好喝ㄚ@@

晚餐吃了翠華茶餐廳,還不錯,走走吃吃看看,就天黑囉打道回府~

滿記.jpg

蘭芳園1.jpg

翠華1.jpg

翠華2.jpg

蘭芳園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