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982月份的時候就開始在網路上尋找婚禮攝影

但因為實在不懂拍攝技巧,

 

覺得每位攝影師好像拍攝的畫面都差不多,

所以就很俗氣地單純用「高價位」來篩選攝影師,

(心想價位高可能品質會好一點)

我當初鎖定的婚禮攝影師是SeanYen、瑪哲等~

但是他們沒有檔期了,不過Sean很熱心地跟我推薦葉子,

我跟老公仔細看過葉子的部落格,

覺得非常喜歡,於是乎~葉子脫穎而出啦!

因為葉子拍攝的照片,就跟油畫一樣,

或像一幅幅藝術品

照片中的人物不是站立在中間、也沒有刻意的看鏡頭,

畫面適度的留白,人物流露出自然的笑容,

這樣的照片,反而給我更多想像的空間,

 

 

 葉子很專業

 

以往,我看其他婚攝的照片,

我通常就是看人物的眼睛表情,就直接看下一張了,

但是葉子的照片就是有一股魔力,

會讓觀賞者的眼光停留很久,

想像這主角當時跟誰互動、旁邊有誰、甚至是揣摩人物當下的心情,

 

這樣觀看照片的感覺是前所未有的,

我甚至覺得每張照片的構圖彷彿在葉子按下快門那一霎那,

就賦予這照片獨特的生命,就好像哈利波特書中的魔法照片一樣,

是會動的、是有生命的,照片給我的感動只有我自己懂得,

因為葉子拍的每一張照片,給不同人看,都會產生不同的感覺,

照片就像想像中的視野一樣蔓延出去,無限寬廣~~

 

剛開始接觸葉子婚攝的時候,

覺得他非常有自信,因此,我們也給葉子很多的空間,

因此,3月下訂到11月這中間過程,我們幾乎沒有連絡,

但卻一直注意著葉子每場作品的呈現,

對於我們訂婚的攝影也越來越期待、越來越有自信,

所以我都跟親戚朋友說,當天要穿美一點喔!

「因為我的婚攝超級強的ㄚ~~~~」

 

葉子很親切

訂婚當天8點,葉子依約準時出現在我家,

看到他本人真是驚為天人(哈~~這樣形容他好像頗怪)

本人真是又高又帥耶!媽呀~~~~~~~

害我也直接跟他說,你長這麼帥,我不敢看鏡頭啦~~~哈

小女子對於帥哥沒轍,

沒想到葉子不但帥,還親切到不行,

我根本不用找話題,

葉子還可以馬上跟我、新娘秘書、我家人熱絡地聊了起來,

這對於一個即將訂婚的新娘來說,真的是安定劑,

我常常在新娘休息室聊到忘記時間也忘記了緊張,

就被告知準備奉茶與進場,因此,我的文定照片少了緊張與刻意,

多了溫馨與唯美~~~

 

 

會場中的葉子,也像是小蜜蜂一樣(很抱歉,這樣形容葉子~哈)

因為我看到文定的錄影,葉子不停穿梭在裝忙的人群中(哈~我家人一直狀況外),

捕捉鏡頭,然後快速地、有自信地按下快門,

被拍的人群根本尚未查覺到,當下的情境就喀嚓一聲被記錄在照片中,

連我爸媽都說:

「看到葉子衝來衝去的對著一般人不會注意到的地方拍照,真的很可愛」

之後看到照片,我&家人,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靜物與人群可以這麼完美地呈現,

我也才清楚,照片不應只是捕捉那一瞬間,

重要的是,看著照片,時光彷彿回到當下,

所有的回憶與感覺全都湧上心頭,

而且是每次看照片都有不同的感動,

葉子的驚喜

當天文定完,葉子在典華門口幫我和小龜龜用拍立得拍了一張照片,

他說這是獨一無二的照片,

收到的時候真的很驚喜,

 

其實我想告訴葉子,他拍的每一張照片也是獨一而二的,

獨一而二到我一看到照片就能會心一笑地告訴自己:

「是的!這就是葉子的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amf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